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鸣谢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联系我们

  •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 电话:0535-6902739
  • 邮编:264005

受益人感言

武宁(荔枝奖学金)
2018-06-28 19:25  

         

温情永驻,一生难忘

                

        

我是金融学院投资152班的武宁,今年是我来到山商的第三年,在山商的这三年,我遇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一路走来温暖、感动一直相伴左右。

2017年5月4日,对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来说,这是一年一度十分重要的节日——青年节。对我来说,这个青年节却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青年节,它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让其显得尤为独特和珍贵。这是我在山商最无法忘却的一天,也是我人生里一个极为重要的转折点。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下,这一天我见到了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泽林师兄,那天看到泽林师兄时,师兄一直十分亲切地看着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熟悉并且真实地与校友接触,那种在内心深处给予的温暖,这一生都难以忘怀。

还记得那天,泽林师兄向我们呈现了远在两千多公里之外的深圳校友们送给母校的祝福视频,刚刚看到视频的第一眼起,我的内心就受到了深深地触动,不是震撼而是感动。以前的自己,受到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等多方面的帮助与陪伴已经感动不已。然而在看到视频的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原来远在两千多公里之外或者是更多我不知道的地方,还有这么多像深圳校友们这样亲切的家人在陪伴着我们,一直关心着我们。当时那种给予内心深处的力量,让我滚烫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内心一直回荡着一个声音: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我一定要用自己的一生去拼搏、去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对我给予帮助的校友们,来回报母校!

那一天,这来自两千多公里之外的资助,对我来说不单单是一次资助,就像是山顶上的一面旗帜,带给我更加坚持向上的力量;就像是航海上的指南针,给我更加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更像是我人生中的标杆,时刻鞭策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也正是这次资助成为我迈向杜会的又一次深刻洗礼,我把这次资助作为我人生一个崭新的起点,把自己打碎归零,用更阳光,更积极的心态学习、生活和工作,更踏实地走好人生接下来的每一步,更认真地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情。

现在的我,即将踏入大学的第四个年头,也在面对着大学时光里十分重要且紧张的时刻,大学时光开始倒数,但我依旧还在拼搏。在这一年里,我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挑战,但每当我面对这一切时,我总会想到那一天的情景,想到师兄当时温暖的微笑,想到那一天我抬头看到的崭新且充满活力的天空,想到那天我自己心里许下的诺言。于是我一直都在勇敢、坚强且充满力量地面对一切,因为我知道,我不只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这么多的校友们陪伴着我,关心着我。

这一年,我也用我的实际行动,回报着这一切。学习上,我变得更加刻苦,在课堂上,永远紧紧跟随老师的步伐,生怕错过任何一点提升自己学识的机会,我仍然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工作上,我也更加努力,每一份接到手上的工作都认真对待,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尽可能的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只希望自己能对得起身上的责任。生活上,我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一切,将自己变成一个小太阳,给予他人爱和帮助,让自己发光、发热,为他人带去温暖。

记得泽林师兄那天告诉我,随时欢迎我去深圳。在这里我也想告诉师兄:我一定会去的,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人,去见您,去见深圳校友会的校友们,感谢你们,并告诉你们,你们的选择没有错,我会用这仅有的一生,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我也想告诉所有的山商人:我们山商这个大家庭,也并非只是眼前的校园而已,远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都有着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亲爱的校友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帮助着我们。凡我所在,便是山商!我想这就是这句话真正的意义吧。

从山商我学到的最珍贵的东西叫做传承,学校以及校友们对我的资助,传给我的是关心和温暖,更是爱心和责任,我愿意继续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尽我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去帮扶身边和我同样情况的同学。我也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好好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为身边的同学,山商的师弟师妹们树立一个榜样,并努力在未来也像校友们一样帮助一代一代的山商优秀学子。

在这里,我也想再一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徐会长以及校友们对我的认可和肯定,这种肯定是金钱难以企及的,您们带给我的希望和力量甚至会对我今后人生道路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感谢山商所带给我的一切,我愿意做一个像海一样的人——海纳百川;我愿意做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给予他人温暖和力量;我愿意做一个大写的人,在校时我身为山商人而感到骄傲;踏入社会时,让山商为我感到自豪!

         

百度一下 | 基金会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鲁ICP备05025313号-1